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剑楠在2022中国汽车“砥砺•行者”大会的致辞

2022中国汽车“砥砺•行者”大会于今日在津举办,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剑楠在大会上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杨兵副市长、铁成董事长、王侠会长,各位来宾与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津门,参加2022中国汽车“砥砺•行者”大会,共同迎接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的盛大开幕。在此,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预祝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圆满成功!
 
在座的都是汽车产业的专家和企业家,关于汽车产业,我有3个观点与大家分享。
 
第一,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汽车展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天津举办的第一个重要的品牌展会,天津市委、市政府将汽车展视为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克服防疫压力,保障这次展会的顺利召开。杨兵副市长和于鹏洲秘书长连续召开3场汽车展的服务保障部署推动会,组织18个部门和相关区,全力做好展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充分利用这次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的盛大展会,充分体验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感受天津“双中心”城市建设的优异成绩,收获更多的订单和客户!
 
第二,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天津将汽车产业作为天津制造业立市的重要支撑,专门建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依托海河产业基金、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给予创新研发、生产制造等全方位支持。天津已经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六大聚集区的核心城市,聚集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哈弗等整车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企业,以及1000余家汽车配套企业,形成了从整车制造、产品研发到核心零部件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年产能145万辆,产值2216亿元,利税86亿元,从业人数13万人,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投资的热土。欢迎各位企业家考察、投资天津汽车产业!
 
第三,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消费。将汽车消费作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大都市的重要方面。今年8月至9月,天津市委、市政府拿出1.5亿真金白银发放消费券,其中汽车消费券6000万元,引爆了天津汽车消费。消费券发放的1个多月,吸引消费者购车18691辆,实现销售额32.83亿元。前二十天,平均每天销售汽车812辆,中秋节当天汽车销售更是达到了3015辆。比亚迪、广汽、一汽丰田、东风、一汽大众、上汽、长安、吉利、长城、一汽红旗等10个品牌进入消费券投放期间销售榜前10名。
 
这里,我还有一个好消息与大家分享!近期市委、市政府还将拿出1.15亿元发放新一轮消费券,其中汽车消费券还将保持6000万元的规模。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定向增投了2万个个人普通车指标,支持消费者购车。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消费券补贴、汽车展引流、购置税减半、购车指标增投的大好时机,在天津全力促销!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衷心希望各方能够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创造中国汽车和天津发展新局面。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22年11月10日-15日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v

 

 

创建时间:2022-11-09 21:44